投稿须知

    投稿须知
  •         1.本刊要求研究论文必须有创新性,内容充实完整;研究快报必须含有首创性成果;研究简报着重要求创新性;文献综述应由该领域内知名专家结合本人近年研究成果完成,要求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

            2.本刊严禁一稿两投或一稿多投,同一篇文章多次投稿(包括更换题目或更换邮箱重复投稿),以及抄袭他人论文等现象,一旦发现将直接退稿处理,作者将纳入黑名单。对于一稿多发者,本刊将拒用该作者(包括作为合作者)的所有投稿。

            3.本刊实行双向匿名审稿,与作者简介有关的信息请一律在注册过程中填写,上传的稿件中不要出现任何可能透露作者个人身份的信息(包括资助项目,资助项目在拟用时再补充完整),否则将会被直接退稿。

            4.上传电子稿件应为word(*.docx)文档,排版时请采用单倍行距。所投稿件必须含有高质量的照片和曲线图(建议用Origin制图,再拷贝到文档中)。文稿务求论点明确、文字精练、数据可靠。在正文前,加3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和5个以内的“关键词”。参考文献实证类文章30条左右,理论性文章50条左右,要能反映该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5.稿件审读结果一般在2~3月之内通知作者,有个别稿件可能送审时间较长,如果超过3个月后仍未接到审稿结果,作者可与编辑部取得联系后自投他处。

            6.稿件的作者必须是直接参与研究工作或对其有重要指导作用的成员(如研究生导师等),作者人数请控制在6人以下。联系人请注明姓名、性别、年龄、职务、职称、学位等信息。在稿件拟录用前,稿件的署名作者及其顺序、署名单位及其顺序原则上只允许变更一次,并需提供所有作者亲笔签名的联合申请方能生效。

            7.论文如果是省部级以上任何一种基金资助项目,请注明项目名称及基金编号。

            8.通过专家审稿后需要修改和补充实验的稿件,最晚不超过4个月将修改稿返回编辑部,如有困难需及时向编辑部说明情况,超半年不返回,按自动撤稿处理。

            9.论文一经刊登,版权(包括上网的版权)即属《中国经济问题》编辑部所有。

  • 发布日期:2016-04-07 浏览: 6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