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稿约

    本刊稿约
  • 《中国经济问题》稿约 (2021)

             本刊热忱欢迎国内外经济理论研究者和实际工作者赐稿,特别是采用现代经济研究方法、针对中国转型期经济问题进行探讨的高水平、独创性的研究成果,发表范围包括针对经济、制度、历史等问题而进行的理论、实证和实验研究论文。同时,本刊非常欢迎有思想和理论深度的非实证研究类文章,从2022年开始,将适当增加这方面的用稿量。为保证本刊文章的学术质量,并推动国内经济学研究的规范化,本刊严格执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同时敬请投稿者注意以下事项:

             1. 本刊只要求作者投稿时提交电子稿。请作者登录《中国经济问题》网站http://ces.xmu.edu.cn,进入作者中心,按照页面提示进行注册并登录投稿。务请牢记注册用户名和密码,以便后期登录查询稿件处理情况及再次投稿。

             2. 本刊实行双向匿名审稿,与作者简介有关的信息请一律在注册过程中填写,上传的稿件中不能出现任何可能透露作者个人身份的信息(包括资助项目,资助项目在拟用时再补充完整),否则将会被直接退稿。

             3. 来稿形式要求详见本刊网站首页左侧“作者投稿查稿”中的“论文模板”,特别注意本刊参考文献规范格式,以免影响稿件初审。

             4. 凡投稿,引用已有文献(包括自引)总量不得超过所投稿件篇幅的15%(政治经济学类文章涉及经典著作引用,可适当放宽要求,具体由编辑部视具体情况而定),否则将会被直接退稿。

             5. 论文审阅的进展情况,请作者登陆编辑部网站进行查询。自投稿之日起3个月内以及作者已向我刊提交修改稿但未收到拒用通知前,本刊不接受撤稿。若3个月内没有收到编辑部对论文的处理意见,作者可另行处理。若因未遵守本约定而发生违反《著作权法》有关规定,责任由投稿者自负,并纳入黑名单。限于人力,来稿不退,敬请自留底稿。

             6. 依照《著作权法》有关规定,在不改变作者观点的前提下,本刊保留对稿件的删节、修改权,如有异议来稿时请特别注明。

             7. 本刊已于2016年7月与中国知网签订优先出版协定,凡投稿本刊的论文,无特殊声明,皆视为同意该协定。
  •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 2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