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经济问题》办刊水平稳步提高
  • 2022年10月9日,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2版)》正式发布,在学术期刊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年报显示《中国经济问题》的各项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均取得了明显进步。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自2002年开始统计分析,根据2022版年报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问题》的期刊影响力指数(CI)在“中国经济”学科类目下共43种刊物中的学科排序为第7位,复合总被引频次从2020年的2279上升到2021年的2480。除这一指标之外,《中国经济问题》的复合影响因子4.286、期刊综合影响因子2.366、人文社科影响因子2.214,分别比2020年的年报提高了21.7%31.3%31.3%    

    《中国经济问题》影响力评价指标的提升,离不开厦门大学、厦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厦门大学文科期刊中心以及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对办刊工作的大力支持,体现了国内经济学界对刊物学术水平的认可和学术同行对本刊的厚爱。2021年《中国经济问题》组建了全新的编辑团队后,编辑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在厦门大学文科期刊中心的领导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优化办刊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积极支持发表聚焦于理解和解决中国经济问题和各类政策效果评估的高质量实证研究论文的同时,本刊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学术研究的问题导向,不断传承、创新与发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展望未来,本刊将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刊物质量,力争让《中国经济问题》成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重要学术高地。


    (《中国经济问题》编辑部)

  • 发布日期: 2022-11-10  浏览: 9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