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提升办刊水平 扩大学术影响丨《中国经济问题》增设学术顾问委员会并举行编辑部换届
  • 为提升办刊质量,扩大学术影响力,2023年《中国经济问题》增设学术顾问委员会,邀请以下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以姓氏首字母拼音排序):蔡继明(清华大学)、董志勇(北京大学)、高培勇(中国社会科学院)、洪永淼(中国科学院大学、厦门大学)、黄少安(山东大学)、江小涓(中国社会科学院)、吕炜(东北财经大学)、欧阳峣(湖南师范大学)、裴长洪(中国社会科学院)、杨瑞龙(中国人民大学)、张馨(厦门大学)、郑永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同时,编辑部举行换届工作,洪永淼、周颖刚担任主编,张兴祥担任执行主编。

     

    《中国经济问题》(双月刊)由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厦门大学首任校长王亚南提议于1959年创刊,是高校中新创的第一家经济学专业杂志。60多年来,本刊发表了不少高质量、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先后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1998)、《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核心期刊(2008)、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2014)。2021年入选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中国经济问题》将致力于提高刊物质量,欢迎采用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针对中国转型期经济问题进行探讨的高水平、独创性的研究成果,同时也注重刊发有思想和理论深度的非实证研究类文章,力争成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重要学术高地。

                


    (潘小佳)


     


  • 发布日期: 2023-04-04  浏览: 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