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经济问题》影响因子年报各项指标稳中有升
  • 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中国经济问题》复合类影响因子从2021年的3.521提高到2022年的4.286,期刊综合影响因子由2021年的1.802提高到2022年的2.366,人文社科影响因子由2021年的1.686提高到2022年的2.214,另外复合总被引、期刊综合总被引、被引期刊数和总下载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从排名上看,本刊影响力指数排名在"中国经济"学科类目43家期刊中排名第七(2021年在40家中排名第七),复合类影响因子在43家期刊中排名第六(2021年在40家中排名第五)。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本刊秉承对中国经济问题的一贯重视,一方面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主战场,引导作者关注中国经济问题,强调问题导向,鼓励作者从复杂多变的经济现实中抽象、提炼出有价值的经济理论。另一方面,依托厦门大学经济学科百年学科的优势和学术声誉,本刊通过每年的重点选题计划和用稿重点,突出学术创新和引领作用,特别是发挥本刊在学术热点、学术前沿、学术发展上的引领作用。

                                   (《中国经济问题》编辑部,张兴祥)

     

  • 发布日期: 2023-08-14  浏览: 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