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经济问题》连续入选CSSCI来源期刊
  • 近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公布了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23—2024),《中国经济问题》再次入选为CSSCI来源期刊。

    《中国经济问题》是由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主办、教育部主管的经济学专业学术刊物,创办于1959年,现为双月刊,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长期以来,本刊秉承对中国经济问题的一贯重视,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主战场,引导作者关注中国经济问题,强调问题导向,鼓励作者从复杂多变的经济现实中抽象、提炼出有价值的经济理论,设置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等专栏,从而发挥本刊在学术热点、学术前沿、学术发展上的引领作用。

    《中国经济问题》在学界享有美誉,是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核心期刊、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根据2022版《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数据显示,《中国经济问题》的期刊影响力指数(CI)在中国经济学科类目下共43种刊物中的学科排序为第7位。


    (《中国经济问题》编辑部  林友宏)

  • 发布日期: 2023-09-18  浏览: 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