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经济问题》为“第四届中国城市发展与产业经济学术年会”提供学术支持
  • 2022年528-29日,厦门大学《中国经济问题》主编周颖刚教授和副主编薛涧坡教授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城市发展与产业经济学术年会”。本次年会由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主办,会议主题为“创新城市、活力产业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主办的《中国经济问题》期刊为本次年会提供学术支持。

    周颖刚教授主持分论坛“数字经济、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共同富裕”,就相关论文进行点评。年会还设立“活力城市、韧性产业与高质量发展期刊论坛”,就学术期刊建设、中国经济学研究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中国经济问题》副主编薛涧坡教授受邀在论坛发言。他向同行专家介绍本期刊发展历史、用稿原则、选题偏好和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特别介绍《“十四五”经济科学发展战略》课题组有关中国经济学发展现状的研究成果。

    《中国经济问题》编辑积极参与年会论文的讨论,并依托会议交流为期刊挑选优质稿件,扩大期刊影响力。

           《中国经济问题》为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经济学专业杂志,是1949年后高校中新创的第一家经济学杂志,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1998)、《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核心期刊(2008)、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201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期刊(2021)。创刊60多年来,《中国经济问题》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坚持以学术、社会效益为重的办刊宗旨,发表高质量论文,在国内外产生了良好反响。
  • 发布日期: 2022-05-30  浏览: 1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