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经济问题》2024年度重点选题计划
  • 2023年10月和12月,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先后在京召开,对2024年的金融工作和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要求。为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把握时代脉搏,共谋高质量发展,本刊特发布“《中国经济问题》2024年度重点选题计划”,请学界同仁围绕(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选题展开研究:


    1.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专栏)

    3.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研究(常设栏目)

    4.经济思想与文化思想研究

    5.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6.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研究

    7.全国统一大市场与扩大内需

    8.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配合

    9.金融高质量发展与金融强国建设

    10.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研究

    11.数字经济与数据资产研究

    12.全球供应链安全与高水平对外开放




    者惠赐精品力作,敬请登录本刊官方网站投稿:

    https://ces.xmu.edu.cn/CN/1000-4181/home.shtml


    期刊简介:《中国经济问题》

    1958年,由《资本论》三大卷中译者之一、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新中国成立后厦门大学首任校长王亚南提议,厦门大学经济学科着手试办《中国经济问题》杂志,经试刊一年后由中宣部批准在1959年正式创刊。本刊是新中国成立后高校中新创办的第一家经济学专业杂志,曾与中国社科院主办的《经济研究》并列为国内经济学学术研究两个最重要的学术期刊,学界誉为“北有《经济研究》,南有《中国经济问题》”。现为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中国经济问题》始终坚持以提高中国经济学研究水平为办刊宗旨,关注中国转型时期经济问题的理论探讨、实证分析和实验研究,力争办成中国经济研究的学术高地。



  • 发布日期: 2023-12-26  浏览: 393